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。

霧濛濛!大陸霾害吹來台灣 空氣品質紅色警戒 2013-12-11 NOWnews

Posted 12/11/2013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民眾要注意了,這兩天全台空氣灰濛濛、品質欠佳,不少民眾出門幾乎都戴起口罩。環保署表示,這幾天東北季風增強,將造成大陸華東地區霾害的懸浮微粒(PM2.5)吹來台灣,全台空氣品質受到影響。對此氣象局也表示,要等到13號這波東北季風過去,霾害的情況才會趨緩,提醒民眾外出時要多加注意。

近日大陸受到嚴重霾害,尤其是上海地區的人民更是叫苦連連,出門都得戴上超級口罩防粉塵。不料造成上海的霾害,這兩天也因為東北季風增強,將挾帶空氣汙染物吹來台灣,特別是懸浮微粒(PM2.5)濃度偏高,北部地區的民眾感受十分明顯。環保署警告,今、明兩天中南部的空氣仍屬於品質不良的紅色警戒。

霾害隨著東北季風吹來台灣,環保署表示全台76個觀測站中,除了台東、關山、恆春和埔里外,另外72個站都測到每小時懸浮微粒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80微克,這已有影響健康之虞;其中測得最高的是馬祖,達到166微克、新竹也有156微克、板橋154微克。

由於這類的懸浮微粒,容易導致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,氣象局表示,隨著東北季風南吹,北部今(11)日可解除危機,但中南部會持續受到影響,特別是高屏地區,估計得到13日才能完全改善。霾害除了影響民眾身體健康外,也造成用路人的能見度偏低,其中光是10日這天,台南和高雄最低能見度只有2公里,台北也只有3公里而已。

這波霾害預估要到13日才能完全解除,環保署提醒民眾,尤其是有支氣管和眼睛疾病的民眾,出門得戴口罩或眼鏡,盡量將傷害降到最低。這兩天有不少眼科醫師表示,受到這波霾害影響,來看眼科的民眾就多了近3成,主要包括乾眼症、過敏性結膜炎等。